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

吃粽子,想屈原

吃粽子,想屈原。屈原是一个伟大的诗人,他忧国忧民的情怀,特别感人,也让人尊敬!
但有时候又会想,他最后投汨罗江,结束生命的行为,究竟是应该还是不该呢?

5 則留言:

Feeling 提到...

我觉得是不好的典范。这么多伟人里面,很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自杀的后来会这样流芳百世。他应该要更加强,站起来去为国家奋斗才是啊。不然隐世藏起来也比投江好吧。

動 Orson 提到...

哈…你還有良心,想屈原…
我只想到吃吃吃…哈

心语 提到...

我百分百赞成第一楼Feeling博客的话。

但是如果当时屈原选择不投江的话,我们是不是没有粽子好吃了呢?

河凯道(和子) 提到...

Feeling,
也觉得有问题,
不过他爱国的情操,
还是令人敬佩的,
但他也不该只想做楚国的人民,
他应该也要做天下的人民。。

動 Orson ,
吃粽思原嘛!!
前人的故事,
对我们总会有些启发。。

心语,
我也赞成Feeling 说的,
哈哈!如果他知道会这样,
不知道,还会选择死亡吗?

德希 提到...

真的很漂亮的部落格,我也很喜欢安徒生,多发点博文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