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音乐之旅

寫下我們的靈魂﹐譜成曲﹐讓他延續我們的生命
我們都會有離開的一天﹐在還沒結束之前。
夥伴們 就用音樂打破那 所有的隔膜
讓搖滾 征服这世界 讓愛會更多一點
音乐可以 很放纵 可以很随意 可以很没有理由
音乐可以 很执着 可以很刻意 可以有很多理由
然而不被这些限制我们的自由 但是少了你我的天空就不同......

小学的时候,因被老师选中,参加了学校的歌唱比赛।因而有个朋友找我组织了第一只乐队,当时我们并没乐器,只能拿球排当吉他, 拿水桶当鼓吧!也许喜欢音乐的种子,就是那时候种下的吧………(好朋友你还记得BEZEN吗?我们曾经的乐队)
中学的时候,因家里距离学校较远,总需要走一段长长的路,心里总会与自己对话।因而乏起许多的想法,我把这些想法都收藏起来,14岁那年姐姐送我一把吉他,我开始发觉我的想法能把他加上了音乐,从此音乐就成为我说话的好朋友………

一个人的音乐太寂寞,一个人的音乐好不潇洒,一个人的音乐摇滚不起来,我开始结交一些喜欢音乐的好朋友,18岁那年组织了PH7,在这当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人,是他资助我们的乐队,也第一次,让我们有机会在台上飞翔,PH7真的很感激他……..毕业后我到了新加工作,被逼结束与PH7的生活…..

在新加坡的时候,仍然很想组BAND,所以逼着一起到新加坡工作的朋友去组BAND,虽然只有一次,但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,在这些成员当中有一个是我曾经和他梦想着种菜去卖的朋友,哈哈!还有一个是曾经的BEZEN成员,谢谢这些好朋友一直以来给我的鼓励与信任…॥

21岁回到马来西亚,当时就像孤魂野鬼一样,到处寻找着组BAND的朋友,离离合合的总没有一个稳定的乐团,当时刚好PH7两名成员,在KL求学,找了他们加上一个新朋友,22岁成立了凌弦乐队,也许因为生活问题,凌弦乐队慢慢的,不在活跃,生活逼迫我们解散,虽然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因为生活而慢慢的与音乐不再那么亲近,但在那之前我想与他留下一些回忆; 记得17岁那年,有一个晚上,我与一群朋友,在一个朋友家,看星星,谈心的时候,有人拿了把吉他给我要我唱歌,之后有个朋友对我说,在我们毕业后,各奔东西时,希望仍然能够在某个角落听到我的声音,这一句话真的很令我感动的…।(朋友你还记得吗?)

傻呼呼的喜欢了音乐,那么多年,真的很想知道他会给我什么回应与答案,我是否能与他更加亲近的走下去,还是我与他是有距离的,这些也许都不重要吧!因为我知道我会继续喜欢他,就像呼吸一样自然,可以有野心的,也可以没有的…।

这些日子觉得最对不起的是我的家人,他们一直给于我很大的自由与空间,包容任性的我,觉得自己真的很自私......对不起!如果有一天..........我能在音乐舞台上飞翔,最想谢谢的就是他们了……॥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