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放牛班


今天整理一些旧物,发现了一些簿子,
大多数是写了几页,就无下文了,
原来中学时期的我,是不交功课的。。
想想离开上学的日子,已有十年了,
簿子都已泛黄了,翻着,看着,惊喜的!!
发现!!当年所写下的《躺尸三百首》!!
这些,都是在老师放牛时,我这牛子所写的!
虽然写得不怎么样,可今天就觉得他们值钱多了!
感谢老师如此纵容啊!让我留下如此珍贵的回忆!
其中一篇是这样写的:

一张白纸心中伤,五年已逝无半张!
慈父慈母供我行,一心望子能成章!
无望逆子让心伤,此儿不孝忘别伤!
越思越思心越伤,乱涂乱画作文章!
甲乙丙丁乱乱涂,今时今日已知嶂!
无奈日子已前行,哎呀!已前行啊!

出处:直凉中学礼堂
年代:一九九八SPM考试时

这一篇,当时真的是把他写在考卷纸的背面,
文章到是交了白卷,不知考官看了是否会吐血身亡!!
如果文章能杀人,那还不错!哈哈!
当时自以为写得蛮杀人的,就把他收藏在这本《躺尸三百首》了,
现在看了,还真想吐,不过反正就是记录《躺尸》的嘛!

某天在电台听闻,有个小女生担心自己会掉到放牛班去,
其实很想告诉她,放牛班没什么不好的。
我曾经所读的放牛班,可是人才辈出啊!
大多是睡魔,口水魔,睡神,睡妖,睡仙等zzzzzz
一片安详,是个读书的好地方。。
该闹的时候,就有口水王,吱喳王,吹牛王,大嘴王,
他们的真知灼见,可是精彩绝论,无以伦比,老师都没办法插上一句呢!
他们的文章虽然错字百出,但是内容丰富,多了一份真诚,
让人看了,还想看下去。
不像一些好班的同学,虽然风花雪月,字句华丽,
可是内容就像死记硬背的,让人看了却不想读下去的!

小女孩别担心啦!孔子不也说过吗?
三人行必有我师,在那所谓的放牛班,我们也能找到好老师的!
只要心还在,一花一木都会是我们的老师,即使是那些不教书
的猪头老师,也会是我们的老师,
见贤思齐,见不贤则内自省嘛!加油罗!

12 則留言:

Penny 提到...

电脑终于修好了阿?哈哈~我是从普通班的第一掉到精英班的最后阿~ 普通班的好!哈哈~

河凯道(和子) 提到...

倪 ,
还没呢!是姐的电脑!
明天我依然会消失在网路上的!
哈哈!忽然觉得我们的距离好远!!
我是最后班的最后!!!
老师差一些,就把我抓去人道毁灭了!哈哈!

紳褟 提到...

唉哟~~
原来你的电脑坏了
怪不得没见你来我那了
在中学时,
我是在半好半坏的班里
所以,才出我这种“优良品种”的
哈哈~~~
你真是幸好咯
没被人道毁灭

Penny 提到...

距离不是这样比的啦!哈哈哈~~~^^

河凯道(和子) 提到...

紳褟,
当然还是会去你那的,
因为你是优良品种嘛!
而却在这里似乎你和倪比较像朋友!
哈哈!
人道毁灭!!
虽然这样说,
但我还是很怀念,
那白衣青裤的岁月!

倪,
那么距离又是什么呢?
忽然想起了沙士比亚,
还有周星弛呢!!哈哈!
能否猜到我想起了那句话吗?

Penny 提到...

哈哈~
周星弛的金句我可是想不起什么啊
看的时候只会笑~笑~笑~

河凯道(和子) 提到...

不好意思忘了是谁说的,古龙,
泰戈爾还是沙士比亚啊!!?
周星弛好像曾用这些话,哈哈!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,而是我就是站在你面前,你卻不知道我愛你。
当时她的剑尖,距離我的颈只有0.05公分
...之类的,哈哈!想起了吗?

Penny 提到...

哦!!!我知道这句话~哈哈~

PS:马哈哈邀请函:你好!请问你有兴趣参加我们博客的聚会吗??请回复~~谢谢你哦!!”?有没有兴趣参加?~~要去的话在马哈哈的部落留言报道哦~

去我家看他的LINK~ ^^

河凯道(和子) 提到...

当然有兴趣的,可是这些日子我不能...
还有下次吗?

Penny 提到...

还有1027 ^^较大型的聚会,我也是第一次参加的,有空一起去聚聚吧~^^

河凯道(和子) 提到...

谢谢你!有空我一定去。。
但是现在,我真的需要一些时间,
去整理生活!
其实我真的很想去,
有点担心你下次不告诉我了...

提到...

同意你说的~^^
放牛班没什么不好的。

我以前曾经读过精英班,可是我觉得那些人都好像每天拼了老命在读书,所以在精英班的压力不少。

所以咧……
我还是觉得普通班的好~
至少压力较少~轻松自在~

而且,不代表放牛班就没有人才~~
lolx